哈利波特官網矮化台灣 女大生投訴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國外哈利波特網站矮化台灣嗎?台中一名大三女生張凱涵,她上哈利波特官網註冊會員,卻在填寫國籍時發現台灣被列為中國的一省,於是寫英文投訴信寄給國外官網,原本以為不會有下文,沒想到兩周後對方回信,確定修改官網,國籍選項的部分,將台灣改為獨立選項,和中國分開。

張凱涵,是超級哈利波特迷,到哈利波特官網想註冊會員,發現國籍選項上,台灣但後面多了中國的一省,她不接受,哈利波特魔法世界官網是個數位體驗中心,可以玩遊戲、看小說,張凱涵無法認同政治力介入哈利波特的世界。

她寫了一封英文投訴信寄給國外官網客服,要求台灣要有自己的國籍選項,原本不抱希望只想表達立場,沒想到兩個禮拜後,她收到客服回信,張凱涵客訴成功,魔法世界官網上的國籍選項,確定多了「台灣」這個單獨的選項,張凱涵年紀輕輕,有想法也勇敢,用實際行動捍衛國家主權的理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