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改行程 貓鼠麵店心情如洗三溫暖

王詩涵 張春峰 謝忠義 吳建宏 報導  / 彰化縣

總統蔡英文到彰化跑行程,原本她要去吃當地的貓鼠麵,店家也早就準備好了,甚至為了迎接她,生意先放一邊,拒絕想上門的客人,結果沒想到總統前一個行程延宕,原本說要去吃貓鼠麵,後來改成跑到下個行程喝喜酒,貓鼠麵店家好失望,還以為蔡英文不來了,結果,蔡英文最後還是來了,讓店家又驚又喜,心情像是洗三溫暖一般。

湯麵配上雞捲、香菇丸和燕丸,這碗麵叫做貓鼠麵,總統蔡英文指定到了彰化要吃上一碗,這讓賣麵的店家好期待,到了蔡英文預計要抵達的時間時,有客人要上門用餐,老闆還婉拒暫時不接客,沒想到,蔡英文突然不來了。

上一個行程延宕,蔡英文跳過貓鼠麵,先去參加喜宴,店家頓時好失望,結果蔡英文只是修改行程順序,參加完喜宴,還是跑去吃貓鼠麵,店家的心情彷彿洗三溫暖。蔡英文一連串彰化行程,還安排到廟宇參拜,只是在她抵達之前,有立委參選人車隊經過廟前鬧場,諷刺私菸案,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到雲林,也被問到,對私菸案的看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三年來都不處理,現在要處理,反正我知道,這個案子辦到最後,怎麼辦都很慘。」,儘管私菸案爭議不斷,蔡英文在公開場合,反倒把焦點拉回來。總統 蔡英文:「為什麼香港人在爭取自由民主,從來沒有聽到國民黨,還是他的候選人,有任何支援香港的聲音?」,希望大家關注民主自由與主權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