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雲霧中 梅山太平老街景色優美

黃昱賦 陳建邦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有兩個海拔相當高的老街,一個在奮起湖,另外一個就是這次要介紹的梅山太平老街,海拔1060公尺,彷彿天空之城,雖然不大,但兩百多年歷史的太平老街,保留清代紅磚、木窗、藍漆,也因為早期是山產集散地,保留不少懷舊古早味美食,附近還有太平雲梯可以遠眺嘉南平原的遼闊及市區夜景。

橫跨太平山與龜山間,太平雲梯上可以看夕陽、晚霞還有雲海,走完這座吊橋,直通梅山太平老街,梅山老街特色之一,就是這邊的建築,歷經兩百多年歷史,最有特色的就是格子窗,家家戶戶都愛用格子窗,還能通風跟防盜,傳統工法不用一根釘子,除了展現古樸之美,這裡也因為是作家張文環的故鄉,讓老街多了一些文學氣息。

雖然有些建築物都已經整修變成現代化,依然能感受到老街過往的歲月,以及懷舊的古早味,樸實迷人的太平老街,蘊藏著豐富人文,以及在地情感,走一遭,感受海拔1060公尺,天空之城的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