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臭蟲! iOS 13.1與 iPad OS 雙雙登場

修復臭蟲! iOS 13.1與 iPad OS 雙雙登場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蘋果上週開賣全新的iPhone 11 系統,並推出全新作業系統 iOS 13 ,不過一推出,大量的用戶反映,系統有許多Bug,導致使用上有不少問題,蘋果原先計劃在9月30日才要推出的更新版 iOS 13.1 以及 iPad OS,決定提早推出,25日凌晨正式推播到用戶手機上。

iOS 13.1 登場 修復Bug完善系統

原本計劃在 9 月 30 日才要登場的 iOS 13.1 和 iPadOS ,現在已經提前登場。

iOS 13.1 在剛推出沒多久的 iOS 13 上修復了不少 bug,並且新增部分功能,像是在 iPhone 11、iPhone 11 Pro 和 iPhone 11 Pro Max 上透過超寬頻技術進行 AirDrop,「捷徑」App 中建議自動化操作,以及「地圖」中分享抵達時間等功能。

「捷徑」App增加了「捷徑資料庫」,可根據使用者日常作息所建議的自動化操作、新增個人和家庭自動化操作,可根據觸發條件自動執行捷徑,以及「自動化」標籤頁中新增進階動作以支援「家庭」App 的捷徑。

「地圖」App則是新增了「分享抵達時間」功能,未來可以直接在內建地圖裡,傳送給朋友估計抵達時間。

iPad OS 一同登場 平板體驗再升級

另外,針對iPad而設計的 iPad OS 也一同登場,使用 iPad 可以體驗到專屬平板的使用體驗,像是 Slide Over、分割螢幕顯示等特性。內建瀏覽器Safari更直接支援桌上型電腦版網站,讓你使用 Google 文件、Squarespace 及 Wordpress 等網頁 app。

(翻攝蘋果官網)
(翻攝蘋果官網)

這一次 iPad OS支援更新的裝置包含12.9 吋 iPad Pro、11 吋 iPad Pro、10.5 吋 iPad Pro、9.7 吋 iPad Pro、iPad (第 7 代)、iPad (第 6 代)、iPad (第 5 代)、iPad mini (第 5 代)、iPad mini 4、iPad Air (第 3 代)、iPad Air 2。

(翻攝蘋果官網)
(翻攝蘋果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