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菜市場休市 颱風天大賣場菜價親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傳統菜市場休市,不少婆婆媽媽轉戰大賣場買菜,大多還是以根莖類為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表示,星期天蔬菜批發價比前些都來得低,因為颱風走向,加上北部連著多日下雨,買氣弱,菜價大多走跌!像是高麗菜、青江菜都走跌,連這陣子漲翻的香菜,價格也稍微親切,每公斤跌了四塊錢。

要吃泡麵加火鍋,颱風天神隊友泡麵加蛋有沒有,那加把青菜可以有嗎?要買哪樣菜媽媽走來走去不想跟錢包過不去,因為傳統市場休市,大賣場架上的促銷青菜,星期天晚上都被掃空,剩下相對貴的有機蔬菜讓媽媽有點買不下手,颱風米塔前腳還沒到,青菜有沒有先漲起來等?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表示,因為颱風走向星期天下午才明朗,但是青菜前一天就採收好了,而且連著好幾天下雨買氣不旺,菜價反而跌,像是根莖瓜類,胡瓜和玉米,星期天批發價都比前一天掉了兩塊,葉菜類像是高麗菜星期天批發價也比前天跌四塊,青江菜大白菜也都是走跌,菠菜也比前一天跌了29塊錢,這陣子漲翻天的香菜也變乖了,每公斤70元便宜了四塊錢,不過怕的是颱風一走,菜價掃到颱風尾會變貴,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表示青菜大本營在南投嘉義雲林彰化,如果這回大雨最後掃過北部東北部,米塔不會讓青菜趴下,婆婆媽媽也就不會七上八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