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界鴻海! 宏全偷排廢氣遭起訴

飲料界鴻海! 宏全偷排廢氣遭起訴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全台最大飲料瓶蓋包裝上市公司「宏全國際」,竟然成了空氣污染的幫凶!宏全公司近八年來,沒有正常開啟空汙設備,還以不實的排放數據,短繳空汙防制費7700多萬元,檢調出動空拍機日夜搜證,拍下排放實況,負責人被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起訴,環保局也向業者,追繳五年內空汙防制費1億2千多萬元。宏全方面則表示,已經著手改善排放,至於起訴部分,要等到接到起訴書後,再做下一步動作。

熱顯像儀拍到,業者把沒有經過防制設備處理的廢氣,排放到大氣中,而且空拍機,還從空中,完全掌握排放煙囪的位置。偷排廢氣的空汙幫凶,是全台最大飲料瓶蓋包裝公司「宏全」,他們近八年來,沒有正常開啟空汙設備,還假造不實排放數據,短繳空汙防制費7729萬多元,結果被環保局重罰,追繳五年內的空汙防制費1億2586萬元。

宏全是股票上市公司,生產全台8成的保特瓶和飲料瓶蓋,包括統一、可口可樂、三得利等等,2017年營收高達175億台幣,被譽為是「飲料界的鴻海」,業者為了節省7700萬元的空汙防制費,不但被重罰1億2500多萬,負責人還被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起訴,對照標榜環保的公司形象影片,成了強烈諷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