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空汙季來了 興達暫停2燃煤機組

華視新聞 黃昱賦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天氣轉涼,中南部邁入秋冬空汙季,環保團體抗議,讓高雄空氣差的一大元凶,就是興達電廠,市府備感壓力之下,要求興達電廠昨(26日)天開始,停止兩部燃煤機組運轉,還在運轉的也得減少燃煤,預期能夠減少448公噸懸浮微粒排放量,但環保團體認為,停掉兩部機組的做法,就想讓高雄空氣好轉,是遠遠不足的,要求全面停止燃煤。

座落高雄北端沿海的興達電廠,不只發電,還產生大量汙染,秋冬季節所有髒空氣,通通往南吹,環保團體持續抗議之下,高雄市府不敢毫無作為,今年終於祭出新作法,四部機組,停掉兩部,繼續運作的,用煤量還得降到6成5。

議會門口率眾呼口號,環保團體認為,想讓高雄擺脫空汙的惡名,停掉兩部機組,是絕對不夠的,高雄市環保局自認,這次的作法,已經是揮出了重拳,雖然環團依然不夠滿意,但對於改善高雄空汙,也算是跨出了一大步,至於高雄空氣能改善多少,則要再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