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海輕軌首列彩繪車上路 國慶連假首日破16000人次

淡海輕軌首列彩繪車上路 國慶連假首日破16000人次 | 華視新聞
淡海輕軌結合地方文化推出首列「清法戰爭紀念彩繪列車」。(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淡海輕軌結合地方文化推出首列「清法戰爭紀念彩繪列車」昨(10)日正式亮相,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搭乘與拍照,而限量發行的1884份的文青風彩繪列車紀念版一日票,也有許多民眾搶購。購買紀念一日券的民眾還換上清朝服飾,開心與彩繪列車拍照,在國慶日留下特別回憶。

淡海輕軌首次變裝 連假首日運量衝破16000人次

新北捷運公司為配合「清法戰爭滬尾之役」135周年,特別結合地方文化推出彩繪列車,國慶連假首日許多國內及國外旅客前來體驗與搭乘。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吳國濟表示,國慶連假天氣晴朗,大約上午9點淡海輕軌紅樹林站就開始湧現人潮,12分鐘一班車疏運順利,連假首日運量衝破16000人次,除了每小時整點出發的彩繪列車外,捷運公司也特別安排一列同樣塗裝的列車停放在紅樹林月台上,供民眾拍照留念,彩繪列車室內車頭設計成船頭的圖樣,購買紀念版一日券的民眾換上清朝服裝在船頭留影。

國慶連假首日運量衝破16000人次。(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國慶連假首日運量衝破16000人次。(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限量1884套紀念票 憑票可換清朝服裝拍照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為了共同推廣淡水在地文化特色,首列彩繪列車特別與國內插畫家合作,帶有濃厚的動漫風格,同時也推出限量1884套的紀念版一日票,每張車票擁有獨立票號、燙金設計,加上封套、主題明信片,每份售價99元,於輕軌紅樹林站及公司官網限量發售中,數量有限,喜歡收藏票券的民眾要趕緊把握機會。

國慶連假期間,購買紀念版一日票的民眾還可於上午9點至下午5點,憑票兌換免費體驗穿著清朝服裝與主題彩繪列車拍照留念,每張票限兌換一次。

購買紀念版一日票的民眾,憑票兌換免費體驗穿著清朝服裝與主題彩繪列車拍照留念。(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購買紀念版一日票的民眾,憑票兌換免費體驗穿著清朝服裝與主題彩繪列車拍照留念。(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