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書店年度十大暢銷書公布 「做自己」引共鳴

誠品書店年度十大暢銷書公布 「做自己」引共鳴 | 華視新聞
誠品書店年度十大暢銷書。(翻攝誠品書店網站)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誠品書店昨(19)日公布2019年度Top 10十大暢銷書排行榜,今年以「做自己」最能引起共鳴,包含蔡康永《蔡康永的情商課:為你自己活一次》、百萬網紅鍾明軒《我決定我是誰》都上榜。

誠品年度十大暢銷書 讀者重視安頓身心

誠品書店指出,讀者在這充滿多重考驗的2019年中,對於如何安頓身心,是最受矚目的議題,像是《蔡康永的情商課:為你自己活一次》鼓勵大家擁有高情商,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句句中肯受用,也因此奪下誠品書店2019年度暢銷排行榜冠軍,上市兩週銷量即破3000本。

2019誠品書店年度暢銷TOP1《蔡康永的情商課》。(翻攝誠品書店網站)
2019誠品書店年度暢銷TOP1《蔡康永的情商課》。(翻攝誠品書店網站)

還有百萬網紅鍾明軒《我決定我是誰》與美國前總統夫人蜜雪兒.歐巴馬《成為這樣的我》,書寫在成長過程中被霸凌到自我認同的心路歷程,呼籲讀者勇敢找尋、面對自我,雙雙登上年度暢銷排行榜。

2019誠品書店年度暢銷TOP8《成為這樣的我》。(翻攝誠品書店網站)
2019誠品書店年度暢銷TOP8《成為這樣的我》。(翻攝誠品書店網站)

2019誠品書店年度暢銷TOP10《我決定我是誰》。(翻攝誠品書店網站)
2019誠品書店年度暢銷TOP10《我決定我是誰》。(翻攝誠品書店網站)

有些人苦於難以完整表達自己,李勁的《99%的人輸在不會表達2》教人運用良好的說話技巧,奪排行榜TOP2;解開內心的困惑、全球暢銷超過百萬冊的《解答之書》用獨特新奇的模式提供解答,成功帶動話題,也拿下排行榜TOP3。

另外,誠品書店表示,沒登上暢銷書排行榜的也有不少佳作,包括「日本國民母親」樹木希林首度於台灣出版《離開時,以我喜歡的樣子》,書中120則珍貴的《人生訊息》引起廣大迴響、啟發無數讀者,登上藝術類書籍第一名;還有今年最受矚目的動畫電影《天氣之子》,日本電影票房已破百億,由導演新海誠親自執筆的原作小說,上市近2個月銷量即超過8000本,表現同樣亮眼。

誠品書店2019年度新書不分類暢銷TOP10

(統計期間:2018/11/01-2019/10/31)

1.《蔡康永的情商課:為你自己活一次》

2.《99%的人輸在不會表達2》

3.《解答之書》

4.《精靈寶可夢 太陽&月亮 寶可夢全國大圖鑑》

5.《陪伴,是世上最奢侈的禮物》

6.《門徒》

7.《空中殺人現場》

8.《成為這樣的我:蜜雪兒.歐巴馬》

9.《靜坐之後》

10.《我決定我是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