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抽驗158家健身中心 首測空氣品質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健康很多人會上健身房,但台北市政府檢查158家公私立健身中心,初檢發現有28家不合格,不合格率達17%,今年也首度將 納入檢測,結果包括知名的TRUEYOGA、GOGYM都有二氧化碳濃度超標的問題,至於WORLDGYM則是履約保證不合規定,因為履約保證金未達標準,如果經營不善倒閉,消費者可是求償無門!

要練好馬甲線更要顧好生命線,健身房不能變成傷身房傷了身體,台北市消保官檢查158家公私立健身中心,初檢不合格28家,有14家等複檢,今年更是頭一遭檢測空氣品質,怕你身體還沒爭氣已經吸了一堆廢氣,在台北市29家列管的健身中心,全真(TRUEYOGA)健身忠孝館、GOGYM巨蛋館,都被抓到二氧化碳濃度超標,目前都加裝空氣循環設備等等改善過關。

沒有建築公安申報有7家,其中貝克漢健康運動世界,二度累犯開罰6萬,12月底前未改善最高開罰30萬,履約保證不合格,WORLDGYM2家,萬華士林北投松山運動中心等共8家,不怕跑步機拚命跑,消費者怕的是經營不下去業者萬一落跑,台北市簡任消保官 龔千雅:「業者如果經營不善倒閉,那消費者所預繳的款項會求助無門,如果說業者這邊採取預付的方式來預售這些金額的話,相關費用應該要有履約保證。」

台北市體育局專員 李榮晉:「業者必須跟銀行成立一個信託專戶,專款專用,他們預收款的50%全部都要存入專戶裡面。」大家來健身房練身子,三分靠練七分靠吃,但依靠的是十分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