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真事改編!《俗女》談出櫃片段原型是這對母子

真人真事改編!《俗女》談出櫃片段原型是這對母子 | 華視新聞
(翻攝俗女養成記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俗女養成記》從華視首播之後,佳評如潮,《三立》、《公視台語台》也先後重播。除了講出大齡女子的心聲引發共鳴以外,劇中陳嘉玲的弟弟陳嘉明是同志角色,劇情也不同於一般,走向正向的結果。其實劇中母親吳秀琴和陳嘉玲在聊弟弟的出櫃情節,是一段真人真事,「故事原型人物」在臉書po文講出他和母親的故事。

「談陳嘉明出櫃」片段原型是他 原po直呼幸運

原po表示:「最近隨著《俗女養成記 》的重播,又有人跟我說,看到媽媽在說關於發現弟弟性向的那段,實在哭到不行,而且跟你的故事好像喔」。他說:「不是像而已,是真人真事,這場戲的原型就是家母玫瑰姐」。

這一場戲的台詞,幾乎完全按照「《誰先愛上他的 -特別企劃》訪談中講過的話,一字不漏引用」,也讓整場戲增添許多真實感,原po指出「我自己也是毫無預警地看到這集,在我還沒來得及確定那是我媽媽講過的話而且全文照貼時,就已經滿臉是淚」。

原po形容自己相當幸運,「被媽媽出櫃」的重大時刻,被翻拍成電視劇,成了重要的歷史文件,他感嘆「真的滿感謝玫瑰當年的理性與智慧,真的不是所有人都和我一樣幸運,大部份的人直到成年,都還在為了獲得父母的認同而辛苦著,或根本來不及成年,就隕落」。

原po還私訊俗女養成記的小編,證實故事的確是參考該片段訪問,小編說「沒錯,我們當時就是看到媽媽的這段話,非常感動,決定把它寫進劇本當中」,小編還誇讚「媽媽非常勇敢」。

偷看日記知道兒愛男生 母:都是自己孩子

《俗女養成記》的結局篇當中,陳嘉玲問媽媽何時知道陳嘉明是同志,媽媽回答「從日記裡偷看到的」,她繼續說「其實一開始我也很怕,這下糟了,弟弟這個症狀,不知道怎麼改」,接著她自己去翻報紙、找書,再打電話到「婦女新知」,婦女新知再轉到「人本教育基金會」,其中最感動的是,專員告知「最重要的就是媽媽」,吳秀琴了解到「無論如何都是自己的孩子,我應該跟他站在一起」。

這一段的原型出自「《誰先愛上他的 -特別企劃》訪談」,原po在臉書貼出媽媽的訪談,內容幾乎完全一樣,也跟劇中一樣感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