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芝麻湯圓=1碗飯 小心越吃越「圓」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明天是冬至,吃湯圓團圓的日子,傳統市場裡頭,湯圓買氣熱絡,不過吃湯圓也別過頭,因為吃四顆芝麻湯圓就相當吃下一碗白飯,熱量不低,民間習俗相傳冬至這天不只吃湯圓,更適合拜月下老人,準備湯圓和糖果等等供品,甜甜月下老人的嘴,庇佑桃花開,有好姻緣。

圓滾滾財源滾滾壞運快滾,星期天就是冬至的大日子,吃湯圓的嘴巴忙,買湯圓的手也忙,南門市場剛搬了家,湯圓的老味道可不能搬,得讓老客人聞香下馬,店裡頭上下早上五點就來包湯圓。記者:「老客人這些天有沒有來買湯圓 ?」南門市場湯圓業者:「有,來訂了,他們國外回來會來這裡看,看我們包湯圓。」

但湯圓白胖胖吃過頭也會白白胖胖,嗑了4顆芝麻,湯圓(約280大卡),或是5顆鮮肉湯圓(約298大卡),就等於扒下了1碗白飯的熱量,冬至吃了湯圓,那你吃飯吃麵得減量。

妹妹你多幾幾顆多長幾歲,但有的叔叔阿姨很煩惱,另一半出現是要等到幾歲,有民間習俗相傳,想要有人花前月下,抓緊冬至這天要拜月下老人,要姻緣到不要空手到,拜月老要準北湯圓求緣分圓滿,糖果要甜甜月老的嘴,鮮花求盡快開花結果,再奉上紅棗和桂圓祈求姻緣早點圓滿,月下老人綁紅線別脫線,來年冬至不再一個人吃湯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