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角灣衝浪基地啟用 蘇揆肯定侯友宜專心市政

中角灣衝浪基地啟用 蘇揆肯定侯友宜專心市政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出席「中角灣國際衝浪基地啟用典禮」時表示,此衝浪基地啟用,除肯定以「專心市政,市政優先的侯友宜市長」,更成為「中央與地方合作」及展現「台灣選舉正能量」的3個成功案例的結合。蘇院長今特別準備三個衝浪板送給台北市議員王閔生、新北市議員張錦豪及鄭宇恩,感謝他們提供衝浪基地等建議,讓他能催生衝浪基地,如今有好的舞台,未來要培育好人才,更期盼愈來愈多人來衝浪。

蘇院長表示,此基地啟用的第一個成功案例,「證明侯市長專心市政,以市政為優先」,短短11個月就為新北市爭取到一座衝浪基地,應給侯市長及市府團隊拍手鼓勵。蘇院長表示,他接任院長後,侯市長在今年1月17日出席行政院會,提出中角灣衝浪基地有必要建設,蘇院長隔天就來視察,當時中角灣缺乏停車場及交通標誌指引等,因此蘇院長當場裁示中央與地方合作,儘速動工。現在如期如質完工,固然中央全額負擔經費,建設費約9400萬元,但證照、使用執照核發,以及設置路牌、標誌等,皆需新北市府合作,所以這是「中央、地方合作的成功案例」。

蘇院長指出,中角灣衝浪基地是「選舉正能量的成功案例」。他選舉時提出的政見,當選的是侯市長,侯市長願意來做,他大大高興。所以中央、地方合作,前提是兩個人放寬心胸。過去他和侯市長在中央為全國治安合作愉快,做出很多成績,選舉雖然競爭,但選後只是位置及角度不同,目標其實是一樣。蘇揆說,台灣每兩年選舉,如果選舉就變成仇人,那以後朋友愈來愈少,但選舉的時候,不要講空話,也不要人身攻擊講謊話,留一點餘地以後好在一起。結果可以看出,他與侯市長之間雖然位置不同,但目標相同,合作讓新北市有國際級的衝浪基地,此基地完成後,未來要衝浪歡迎到新北市。

蘇院長說明,12月20日監察委員巡查行政院時,他提出行政院長是訂目標及表示態度,更重要的是要感謝基層人員。例如今天啟用典禮中,他特地邀請侯市長一起發送紅包給現場表演的中角及大鵬國小學童且合照,就是為了尊重孩子、也讓他們知道自己被看見。2020年奧運有衝浪項目,因此請教育部除了建設、搭起好舞台之外,為訓練好人才,政府也補助中角國小、金山高中4000萬元經費,希望好人才有好的舞台演出。

蘇院長今日現地視察後,除誇讚能在短期間完成有水準的衝浪基地很不簡單,「但好可以更好」,相關景觀及環境設施再加強改善後,讓衝浪基地好玩又安全,也會吸引家長帶孩子來。蘇揆表示,他不會衝浪也不懂衝浪,但因為他當過台北縣長以及王閔生議員告知,才知道此處有衝浪基地,後來張錦豪議員也為此地爭取補助。開始動工後,鄭宇恩議員也上傳自己衝浪的照片,因此院長特別致贈衝浪板給這三位議員,感謝他們給予靈感,催生此基地。希望以後有愈來愈多人會衝浪,如果里長會衝浪,也請侯市長贈送衝浪板給他們。

交通部表示,「中角灣衝浪基地」也是蘇院長上任以來,首件從指示辦理到落成啟用的建設,此外為完善周邊景觀及交通,今年度於北海岸自行車道系統已投入經費1500萬元,明年度編列預算共計3730萬元,針對建置自行車道、改善標誌及周遭景觀等進行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