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狀線年底無法通車 侯友宜:安全第一

環狀線年底無法通車 侯友宜:安全第一 | 華視新聞
新北環狀線年底前無法通車。 (翻攝自新北捷運局)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環狀線原預定在年底通車,但交通部表示,將在28日召開第一階段履勘前置會議,確保安全後才可通車,年底前無法通行,被外界認為「卡侯」,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他沒有政治思考,會尊重專業,期待在安全無虞下盡早通車。

28日舉行履勘前置會 通車日期未確定

新北捷運局坦言,年底通車並無可能性,原本期待最慢於今(24)日前可履勘,或許有望在年底前通車,但交通部規畫履勘前置會於28日舉行,加上相關履勘意見改善、通車籌備作業,確定無法今年底前通車,交通部官員表示,履勘後會提出建議,並要求通車營運前改善,最後才由台北市政府及新北市政府決定營運通車日期。

外界疑通車日期受政治影響 侯友宜:安全最重要

外界質疑環狀線通車時間是否因為政治因素受影響,侯友宜表示,不管是中央、地方,大家全心全意拚建設,雖然現在選舉的氛圍非常濃厚,對立情形也非常激烈,還是希望排除政治因素,全力衝刺,另外,侯友宜強調,捷運建設不分黨派,這不是快速通車而已,最重要是要安全無虞,確保大眾運輸的過程當中,都能夠有一個舒適、便捷、更安全的環狀線。

環狀線工程主辦機關台北市府捷運局主任秘書王偉表示,履勘後改善完成,達到可營運條件時,交通部會發文給台北市府,屆時台北市府就能與新北市府討論通車日期,會全力配合交通部。

環狀線年底無法通車 侯友宜:安全第一 | 侯友宜強調安全最重要。 (資料畫面)
侯友宜強調安全最重要。 (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