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甘蔗影展撐香港 聚焦2020台灣大選

金甘蔗影展撐香港 聚焦2020台灣大選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蕭雅心 謝育炘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橋頭糖廠創設的金甘蔗影展,今年邁入第15年,因應台灣大選及香港局勢,特別將香港也列入這次影展拍攝的地點,影展主題以2020總統大選為主,搭上香港現況,參賽團隊台港加起來一共有20隊,希望透過不同世代、不同族群的角度出發,反思台灣的現況,紀錄下時代的轉變。

金甘蔗影展,一向以在地角度出發,關心地方故事為主軸,今年邁入第十五屆,20組入圍團隊中,香港團隊就高達18組,台灣2組,今年影展的開鏡儀式上,台灣香港團隊,齊聚在一起吶喊,場面溫馨,影展主視覺以「撐」字,為主題,象徵影展在台灣這塊自由的土地上,撐了15年,更是為了撐香港挺自由。

金甘蔗影展協進會理事長 蔣耀賢:「在精選之後可以形成一個長片,那可以記錄一下2020這一年,在台灣大選期間 特別是在台灣,很多香港團隊的視野,來記錄這個民主的過程。」特別的是,今年由於香港情況特殊,台灣香港兩地,都可以拍攝。

影展主題,以2020總統大選為主,搭上香港現況,希望透過不同世代,不同族群的角度出發,看到香港的處境,反思台灣的現況,記錄下時代的轉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