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疑似武漢「不明肺炎」增至14例 疾管署:持續監控

香港疑似武漢「不明肺炎」增至14例 疾管署:持續監控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不明肺炎」根據官方1月3日的公告,共發現符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診斷患者44例,其中重症11例,其餘患者生命體徵總體穩定,目前所有病例均在武漢市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而目前病原當局還在鑑定當中,尚未對外公布,不過現在香港、台灣和新加坡都已經出現疑似「不明原因肺炎」,台灣8名病例目前已經排除高危險。

不到24小時多6例 港累積14人感染

香港在昨(4)日上午公布8例曾赴武漢返港後身體不適、發燒的個案,但是不到24小時,又增加6例,共累積14例,港媒報導,這些個案都有發燒和肺炎的症狀,而且都是成年人,狀況都穩定。

不明肺炎人傳人? 專家:春運恐掀一波高潮

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出,武漢「不明肺炎」疫情恐涉及「新型病毒」,感染人數在短時間內遽增,有理由相信已人傳人,他表示,1月底中國「春運」返鄉潮,可能又是另一波感染高峰。

何栢良呼籲港府,香港應要認清事件的嚴重性,防禦措施一定要從嚴,要用最嚴謹的方法,否則傳入香港的情況會相當嚴重。

台8例疑似案例排除風險 疾管署:持續監控

疾管署表示,因應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自2019年12月31日啟動由武漢直航入境班機之登機檢疫,已執行8航班,共檢疫747名旅客及機組員,其中8名症狀輕微旅客經評估後返家休息,包含2人就醫後診斷為流感、1人為一般感冒、1人已退燒、1為支氣管炎並已退燒,另3人由地方政府衛生局持續追蹤關懷。提醒國人近期將前往中國武漢及鄰近區域,應避免前往華南海鮮市場及接觸禽鳥,並保持個人衛生良好習慣。

疾管署說,有關中國大陸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疫情,中國初步研判為病毒性肺炎,雖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感染,但並沒有明顯人傳人現象及醫護人員感染。疾管署將持續關注該肺炎疫情之發展,如釐清可能感染病原體、傳染機制及密切接觸者的後續發病情形,以利進行風險評估與調整後續防疫整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