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重症累積617例 99%未施打疫苗

華視新聞 雷雅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目前流感正直高峰期,從十月開始到現在已經累積617例重症個案,其中99%都是沒有施打流感疫苗,醫師提醒尤其慢性病患者得到流感後病發重症的機率是一般人的兩倍,提醒還沒有施打流感疫苗的民眾,要盡快施打提升自己的保護力。

長長人龍,不管是老的小的,大家通通都要打流感疫苗,從十月開始到現在流感累積617例重症,其中99%的病例都沒有接種疫苗,而且8成都有慢性病史,台大小兒部主任黃立民:「糖尿病大概算是最多的一群,而且它造成免疫反應的下降是最明顯的,會造成周邊神經系統的病變,連帶他的我們很多條神經都不敏感,所以他在吞嚥的時候也比較容易嗆到,那這個會造成吸入性肺炎。」

包括心血管疾病和腎臟病患者等慢性病患,在得到流感後都是容易併發重症的族群,只有打流感疫苗才可能降低死亡風險,台大小兒部主任黃立民:「流感疫苗讓流感病毒不要到身體裡面來,或者讓流感病毒到身體裡面來以後繁殖的比較不要那麼好,那發炎反應不嚴重,整個血液凝固的異常就不會那麼的明顯,所以你的血管就比較不會再進一步的去塞住。」流感正處於高峰期加上過年的返鄉潮將來臨,提醒有慢性病患的家人或自己盡快施打疫苗,防堵流感疫情讓病況更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