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峰期勿輕忽 施打疫苗避免感染

華視新聞 雷雅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天氣變化大,真的要注意別感冒了。預防感冒打疫苗也很重要,1月1號起第三階段公費流感疫苗開始施打,您打了嗎?根據疾管署的數據顯示,50到64歲的中壯年施打公費流感疫苗的比例僅三成,遠低於其他的族群,提醒您最快下週流感將要進入高峰期,最好還是盡快施打流感疫苗,加強防護力。

長長的隊伍年過半百的民眾,大家相約打疫苗,民眾書:「我今天是帶家母過來打疫苗,目前是276跟277號,我243」,面對前方排隊人潮,民眾表示:「沒有關係反正禮拜天沒事。」

不管你是自己來還是帶著媽媽來,手上拿著號碼牌,緊盯著燈號就怕錯過要重排,擔心沒有防護力等再久都願意。

根據疾管署統計,從十月進入流感流行期以來,重症累積個案來到499例創下近五年新高,其中65歲占了最大宗,其次是疫苗接種率低的50到64歲的中壯年族群。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說:「(新北)截至到目前已經施打了7成7,所以大概目前還剩下約20萬劑的流感疫苗,當然50歲到64歲的民眾是在第三階段,所以呼籲民眾趕快把握春節前的時間,趕快踴躍接種疫苗。」

目前超過九成的流感個案都是感染A型H1N1為主,提醒不只老年人和嬰幼兒是高危險群,對中壯年的侵襲力也不小,加上下週流感將進入高峰期,建議您還是快快施打疫苗,保護自己保護別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