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加強防疫 口罩不離身.酒精消毒

華視新聞 王源澤 方起年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初六開工日,全台防疫動起來。不少公司行號主動取消慣例的新春團拜也要求員工戴起口罩辦公,更有公司在辦公區域全套酒精消毒,要求戴口罩上班,要讓武漢肺炎的影響降到最低。勞動部也公告,如果雇主禁止勞工戴口罩,將依法開罰。

開工真的好忙,疫情又來攪局,不少企業心驚膽跳,出動防疫三寶,除了免費提供口罩強制戴著上班,還有全區域酒精消毒,耳溫槍也隨時準備。人力銀行總經理劉美葵:「非常多的主管可能提早上班,也希望可以安撫同仁,表示我們在 防疫的這個部分公司其實是有很落實的。」

為了安員工的心,企業火力全開,不少公司行號取消新春團拜或是例行的晨間會議,減少傳染風險,而維持開工習俗的也是口罩不離身。另外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在密閉空間人來人往,更不能馬虎。

乘客就怕被傳染,幾乎口罩都戴緊緊,台北捷運貓纜等從24號開始就要求一線人員佩戴口罩執勤,旅客接觸頻繁的電梯、手扶梯閘門設備,更要8小時就消毒一次,也廣播提醒旅客要勤洗手。員工:「保護大家的健康這樣,會上班更安心。」

勞動部也提醒,雇主要注意勞工身體健康,而且不能禁止員工佩戴口罩上班,否則可以依法開罰3到30萬,全台動起來,不讓疫情繼續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