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不知台灣缺口罩" 范范:為什麼不多做點口罩幫幫同胞

稱"不知台灣缺口罩" 范范:為什麼不多做點口罩幫幫同胞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在中國已經超過7000例,台灣也已確診8例,在防疫的緊要關頭,行政院長蘇貞昌祭出為期1個月的「禁罩令」,要讓國人有充足的口罩可以使用,但卻遭到藝人范瑋琪大爆粗口、批評「狗官」,雖然事後道歉,蘇貞昌也不計較,但30日凌晨1點,范瑋琪再度PO文,貼出與家人的對話,強調自己不知道台灣的狀況,再度被網友炮轟,道歉都是假的。

不滿口罩禁出口一個月 范瑋琪痛罵蘇貞昌「狗官」

范瑋琪27日深夜遭網友爆料,疑似在私人臉書PO文飆罵「我們的行政院長竟然禁止口罩出口一個月,這是一件多麼低俗沒人格的臭流氓行為,我他X的有聽錯嗎?」並用情緒化字眼稱蘇貞昌是「狗官」,怒轟「我他媽的有聽錯嗎?什麼時候了!!王八蛋不會這麼泯滅人性!都什麼時候了!!」

事後她發聲明道歉:「我為我在臉書上的帶有情緒性的字眼感到非常抱歉⋯無意造成社會的紛擾,只是希望我們能多一些愛與關懷!希望坦然認錯道歉,努力能成為更好的人。對不起!讓大家擔心也給大家添麻煩了。」

家人力挺! 范瑋琪深夜感性PO文

眼看事件稍稍平息,不料范瑋琪30日凌晨1點再度在社群網站上PO出與家人的對話,對話中家人安慰她走出悲傷,爸爸說「是非對錯自己的心很清楚,不應該因怕別人的酸言酸語,而歪了自己的立場」;他更認為,范瑋琪的所做所為並沒有錯,「更何況妳並沒有錯,只是言語直接沒有修飾,孩子要做一個堅持對的,是非善惡的人並不簡單,因為堅持對的,而忍受別人的酸語更不簡單,讓自己更強大起來吧,別悲傷了,哭泣過後就放下吧,想想愛妳的我們!」

范瑋琪說,「謝謝爸爸,謝謝媽媽,女兒對不起您們,但女兒會努力做好,學習當一個您們想要我做的,人溺己溺同理心去愛去關心身邊的人不管是哪一國的人不管是哪個種族我要學習爸爸教我的」。

范瑋琪隨後在底下回覆網友留言,她說,「我的認知裡,台灣富庶又有人情味,天下有難,尤其又是這種艱鉅的時刻,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台灣居然缺乏口罩, 我想,開工了,日本都捐了1000萬個口罩,我們是同胞,為什麼不多做點口罩幫幫同胞,就像我們幫助澳洲一樣啊?為什麼要和政治扯在一起?我愛地球!對岸有難,我們不是更應該刻不容緩的去幫助他們。」

(翻攝ig/fanfan)
(翻攝ig/fanfan)

(翻攝ig/fanfan)
(翻攝ig/fanfan)

發言再度引怒火 網氣炸怒轟

網友看到范瑋琪的這番話,怒火再度被點燃,轟「到底有沒有搞清楚狀況啊?想請問香港人民活在恐慌之中為自己的民主自由抗爭的時候你的知覺你的良心你的悲憫在哪裡?我們台灣政府在國際上受中共政打壓時你發聲在哪裡?怎麼停出口口罩一個月就見你激動到發文罵政府呢」,呼籲「停止偽善,不要再為自己找藉口。錯就道歉,不要再裝可憐,搏同情」。

也有網友勸范瑋琪,「身為一個公眾人物言多必失~人性本善台灣人民有能力一定會團結一起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但目前現況新聞媒體每天報導其實已經讓大家很恐慌了~身為一個公眾人物更不應該發表這麼不適當的言論,只會引起更多不必要混亂~」。

日本捐"1000萬口罩"? 假新聞!

不過,事實上范瑋琪稱「日本都捐了1000萬個口罩」一事,日前有中國媒體報導日本企業捐「100萬」口罩,並非范瑋琪所稱「1000萬」個,此外,這項訊息也早被證實是假新聞,日本媒體《Rocketnews24》訪問了捐贈企業「伊藤洋華堂」,結果對方表示,當時是應「成都的要求,寄送口罩,根本沒有談論捐贈」,也就是說,這80萬口罩全是中國政府花錢買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