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稱中國防疫「全球該學習」 前外交官:拍馬屁到這程度?

WHO稱中國防疫「全球該學習」 前外交官:拍馬屁到這程度?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許多國家,都找到確診案例,中國全境都淪陷,目前全中國已經有7711例確診,死亡人數170人,不過這些是否為正確數字還有待商榷,中國的疫情全面延燒,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日前訪問,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他台灣時間30日凌晨回到日內瓦後,召開記者會,說中國防疫很棒,並要求其他國家向中國學習,對此前外交官劉仕傑在臉書上發文痛批「是有必要開記者會稱讚中國或拍中國馬屁到這種程度?」。

中國案例每日遽增WHO稱讚 劉仕傑:是在哈佛?

劉仕傑表示:「半夜剛從國外回到台灣,打開電腦剛好聽到WHO秘書長的最新記者會聲明,這位老兄一直強調中國政府已經做得有多好多棒。這位老兄剛去了一趟北京,實在很難不令人懷疑到底習近平怎麼將他摸頭的?是有必要開記者會稱讚中國或拍中國馬屁到這種程度?而且,他為什麼要急忙跑去中國一趟?就為了在北京跟習近平開個記者會?對防治疫情有幫助嗎?我不懂」。

劉仕傑說:「WHO之前已經承認誤判情勢,並調高疫情緊急狀態,現在仍然不願意宣布『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我就要看看WHO要撐到什麼時候?目前中國的確診人數已經超過SARS,到達6000多例,死亡人數也有132例。中國以外的確診個案雖然數目並不是非常多,但感染國家持續增加中,剛剛聽說芬蘭也出現了」。

劉仕傑指出,剛剛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到台灣參與WHO的問題,記者問說:台灣沒參與討論是個防疫的盲點(blind spot)。結果WHO的緊急執行主任Michael Ryan回答說台灣的專家有充分參與(fully engaged)討論跟諮商。到底是在哈佛?」。

WHO稱讚中國防疫 網友:沒格調的官員

網友紛紛留言:「這樣的組織還要參加嗎?習大大沒跟他們說他們感染早就超過十萬人,還在發那種一天感染一千人的假新聞嗎?」、「我還在想是不是跟藥廠之類的有關...不過只是我的猜測,我沒有任何證據等。」、「套句柯痞的話:WHO是中國側翼」、「他去找他的主子搖尾摸頭。 沒格調的WHO官員」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