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確診接近8000例 WHO:值得各國借鑒

中國武漢肺炎確診接近8000例 WHO:值得各國借鑒 | 華視新聞
(翻攝新華網)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6:54新增疫情地圖與病例數)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延燒,截至30日上午7點,中國全境的確診病例已逾7千例,成長速度有越來越快的趨勢,不過28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會面,譚德塞大讚中國防疫有效率,值得其他國家借鑒。

中國接近8千例 已釀170死

根據中國的最新公開資訊,截至1月30日上午9點55分,中國確診7712例,死亡170例。疫情快速升溫,近幾日的病例數更是成長越來越快,讓外界質疑,中國的疫情是否已失去控制,且世界各國也紛紛祭出相關禁令,禁止中國旅客入境,全面防堵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中國疫情分佈
新型冠狀病毒中國疫情分佈

新型冠狀病毒於中國之確診與死亡病例數
新型冠狀病毒於中國之確診與死亡病例數

中國疫情大爆發! WHO大讚中國防疫

習近平28日與譚德塞會面,譚德塞表示,「在疫情面前,中國政府展現出堅定的政治決心,採取了及時有力的舉措,令世人敬佩」,更大讚習近平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展示出卓越的領導力。

譚德塞指出,「中方公開透明發布信息,用創紀錄短的時間甄別出病原體,及時主動同世界衛生組織和其他國家分享有關病毒基因序列。中方採取的措施不僅是在保護中國人民,也是在保護世界人民」。

WHO:中國值得他國借鑒

不過,外界都在質疑中國一開始隱匿疫情,才導致疫情大爆發,但譚德塞仍認為,中方行動速度之快、規模之大,世所罕見,展現出中國速度、中國規模、中國效率,並表達高度讚賞,更說「這是中國制度的優勢,有關經驗值得其他國家借鑒」。

不過由於世界衛生組織至今沒有將武漢肺炎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引發各界質疑,因此決定明天將討論中國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是否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