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造謠「金門有人中了」 女遭罰10萬

LINE造謠「金門有人中了」 女遭罰10萬 | 華視新聞
地檢署提醒民眾切勿以訛傳訛,散播不實訊息;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近來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鬧得人心惶惶,金門一名黃姓女子卻在通訊軟體LINE群組,散播「金門有人中了」等不實訊息;對此,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昨(30)日偵查終結,予以緩起訴處分,並開罰新台幣10萬元。

金門有人中了?! 女造謠遭罰10萬

地檢署表示,警方29日晚上8時左右獲報,稱有人於LINE群組散播「金門有人中了」、「在機場金廈一條龍上班」、「真的 剛剛朋友打來說別去醫院」等不實疫情訊息,造成民眾恐慌。對此,地檢署與警方展開合作,循線追查發現發布此假消息的,是當地一名黃姓女子,隔日火速將她移送偵辦。

經訊問,檢察官認為黃女散布的訊息,已造成群組內之人恐慌,且讓當地醫療院所遭受誤解,行為確實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之散播傳染病疫情不實訊息罪行,但考量黃女態度良好,在移送前即於LINE上表明那是假訊息且要大家別再轉傳,因此予以緩起訴處分,以及罰款新台幣10萬元。

地檢署呼籲,民眾面對傳染病,除了應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之各項宣導,積極防疫以保護自己身體健康外,對於相關疫情資訊也更需謹慎面對,切勿以訛傳訛,散播不實訊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