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酒精一瓶難求! 藥局賣價翻一倍

消毒酒精一瓶難求! 藥局賣價翻一倍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防疫情擴散,不只口罩被瘋狂搶購,消毒酒精也是一瓶難求,出現各種亂象,像台北有家藥局酒精價格漲了一倍,被網友質疑、趁機哄抬物價,還有民眾買防護噴霧,買到的竟然是平常拿來試用的體驗瓶,另外,乾洗手噴劑也相當搶手,台南一家乾洗手工廠,平常接通路大單,但這幾天有民眾直接到工廠搶買,廠內的現貨都被掃光光。

噴一噴,搓一搓,簡單方便的乾洗手,最近這樣的噴劑也搶手,貨架上已經沒半瓶,台南這家乾洗手噴劑工廠,接的都是通路商大單不零售,沒想到這幾天很多民眾,直接到工廠來搶購,廠內現貨被掃光光,員工們只能假日加班趕工,就因為通路商也在催貨,業者說因為容器有限,未來兩週也只能生產8萬瓶應急。

乾洗手噴劑也搶購,消毒酒精更是一瓶難求,但是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一篇PO文中發現,有人把一瓶原本55元的酒精,現在提高賣價變120塊,被質疑趁機哄抬價格,不過業者澄清說,不同的進貨廠商,批價調整售價就變動,另外還有民眾買防護噴霧,買到的竟然是試用的體驗品,防護消毒用品被瘋搶,也讓全台這類商品都供不應求,出現大缺貨的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