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中央公布口罩分配方法 柯文哲:搶不到恐變政治風暴

籲中央公布口罩分配方法 柯文哲:搶不到恐變政治風暴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目前全台已經出現口罩搶購潮,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上午受訪時表示,中央應該公布各縣市口罩分配方法,否則若疫情爆發,民眾搶不到口罩,恐怕會釀成政治風暴。

口罩是戰略問題 柯文哲籲中央重視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台灣截至今(1)日已有10例確診案例,全台民眾人心惶惶,紛紛購買口罩自保,也造成各通路商家口罩大缺貨,中央也已啟動徵用機制,徵用全台合格口罩廠商,統一調配鋪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出席台北政府首長共識營,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談及口罩議題,他表示口罩是戰略問題,台北市的口罩是否足夠,取決於怎麼用、怎麼花,若開學後學生採配給制,一天就需要28萬個。

柯文哲表示,自己身為台北市長,對中央政府的專業建議就是,衛福部最好公布各縣市的口罩分配方法,由於中央要統一調度,但各縣市可能會出現浮報需要量的情況,呼籲一切公開透明。若疫情爆發,民眾因為政治原因搶不到口罩,恐怕會變成政治風暴。

柯文哲談疫情:一週內是關鍵

柯文哲指出,截至今(1)日上午,全球確診病例已經超過1萬多人次,大多數在中國,他評估,若中國1萬例、台灣是10例,就是1千比1,但台灣跟中國往來密切,未來一週應該是關鍵期。若接下來一個禮拜內沒有爆發疫情「就撐得過去」。對於行政院打算成立新的口罩生產線,他認為不如現有產線24小時加班生產比較實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