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醫護今起罷工5天 盼政府盡速回應封關

香港醫護今起罷工5天 盼政府盡速回應封關 | 華視新聞
(翻攝醫管局員工陣線臉書,下同)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香港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香港確診病例已達15例,而香港醫護人員要求政府全面封關,「醫管局員工陣線」今(3)日開始發起罷工,截至中午12點為止,已有2400人參與罷工並簽到,許多會員還在排隊簽到。

香港醫護今起罷工 盼政府回應封關訴求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醫管局員工陣線」因政府拒絕封關,從今日開始發起首階段罷工行動,若政府在晚上6點之前拒絕回應訴求,明(4)日起再發動連續4天9000人的罷工行動,甚至會再升級。「醫管局員工陣線」表示,很感激同事願意背負被秋後算帳的風險參與罷工,對於許多人無法接受這次醫護罷工行為,「醫管局員工陣線」表示,如果不走這一步,政府怎麼會聽?

香港市民經歷SARS危機 不封關恐犧牲更多性命

據報導,一名排隊簽到的譚女士透露,自己曾經經歷過03年SARS危機,明白相關疾病傳染病強,政府不封關是「開著水龍頭,醫護人員用水桶去接,都接不住」,最終犧牲的只會是市民和醫護的生命,因此政府應該長智慧,做出正確決定。她也指出,但是若醫院遇到重大狀況,一定會回去協助。

醫護罷工影響大 非緊急手術量減半

香港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今日早上表示,受到罷工影響,今日有超過50%非緊急手術需要削減,門診名額也減少,醫管局目前與約60名私家醫生和退休醫生聯繫,希望可以支援。

據了解,為避免病毒從中國傳入香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周宣佈一系列措施減少兩地之間人流,包括拒絶報稱過去14天曾經到過湖北省的旅客入境、從1月30日起暫停跨境鐵路服務、關閉部份關口等,中國政府也宣佈暫停簽發中國居民前往香港和澳門的簽證。但「醫管局員工陣線」認為,全面關閉連接中國的邊境,並暫時拒絶旅客經中國大陸入境,才是阻止疫情進一步傳到香港的最好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