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鬧酒精荒 巡邏員救援也告急?

華視新聞 邱君萍 許利森 許文男 屏東報導  / 屏東縣

現在全台不只搶口罩,酒精也開始出現缺貨現象,就有民眾在網路PO文求援,說有遊客被水母螫傷,但是,當下海邊巡邏員卻沒有酒精可用,為此,墾管處遊憩課表示,單位內目前酒精足夠,對於,巡邏現場醫藥箱內沒有酒精,會交代相關人員日後要隨時檢視補充!

墾丁南灣是不少遊客,很愛的戲水景點,也因此總會有大小意外,只是有民眾網上發文,詢問哪裡買得到酒精,就因為有遊客被水母螫傷,需要酒精來消毒,但是海邊急救站,醫藥箱裡並沒有酒精,只好上網求援,而現場的海邊巡邏員說,當天真的都買不到酒精。墾丁海邊巡邏員 謝教練:「我去買要買生理食鹽水加上酒精,去他說生理食鹽水有但酒精沒有,這裡完全都缺貨。」因為酒精對他們來說,並不是急救第一必備品,所以現場才會沒有酒精,而墾管處休憩課一早,就拿了瓶酒精到南灣來,讓第一線不要再出現,沒酒精可用的情形。

墾管課休憩課課員 洪楹彬:「每個備貨我們每年都會檢視,包括過期的、保括不足的,其實定點都有管理人員定期會巡,只是說特定的藥品,它不是標準用的話,就是有需要才會過來準備。」墾管處表示,單位內的酒精目前都還足夠,但是因為現在武漢肺炎疫情,口罩酒精都出現供不應求,他們會再進行採購補充,不會讓巡邏現場,出現沒有酒精可用的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