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鬧酒精荒 酒廠配銷供不應求

華視新聞 張政慧 陳君毅 張益鈞 樸星宇 宜蘭 台東 花蓮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台酒配銷的95度酒精,規定每人只能買兩瓶,一共一公升,雖然已經加緊腳步鋪貨到全國各營業點,但一早還是發生供不應求的狀況。台東跟花蓮都有民眾撲空買不到,宜蘭酒廠有民眾五點半就來排隊,八點半開賣,不到十點就全售光。另外,因為消毒酒精搶手,有咖啡店放在廁所的酒精備品,直接被偷,讓店家相當火大。

酒精限一人兩瓶民眾透早排隊搶購,備用酒精整瓶遭竊咖啡館嘆沒公德心,大瓶裝小瓶這75度的酒精可要省著用,咖啡店裡客人進進出出洗手台跟廁所更要好好清潔,就怕酒精不夠用店家也只能另外想法子來因應,咖啡店業者 蘇宏明:「現在就會盡量用漂白水稀釋,去做環境的消毒跟清潔的部分。」

減少用量共體時艱,但宜蘭有店家放在廁所裡的備品酒精被順手牽羊,四瓶偷到只剩下一瓶讓店家氣的上網吐苦水實在太惡劣,酒精缺貨天還沒亮不少民眾清晨五點就到酒廠門口排隊,怕大家等太累酒廠員工還拿出餅乾安撫大家情緒,排隊民眾:「昨天沒有,昨天八點半來到這邊沒有搶到。」

好不容易等到八點半卡車終於把貨給送到,台酒宜蘭酒廠銷售人員:「這邊請喔,對 一人兩罐。」0.5公升裝的95度酒精一人只能買兩瓶,開賣一個小時全部都賣光,68968,台東營業所這頭九點半不到到貨的酒精全賣光門口貼出告示,民眾不死心還是進去跟店員再問一遍,花蓮酒廠排隊人潮也不少酒廠也開放讓民眾登記,再依約定時間來拿酒精省下排隊時間也少了些抱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