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協助包裝口罩 工廠產能日增3萬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防堵武漢肺炎,全台口罩工廠加緊趕工,而彰化的工廠因為輪班人力有限,國軍弟兄緊急支援,協助包裝,產能從一天20萬片增加到23萬片,未來政府支援的新機器到達以後,一天可以生產到60萬片,而民眾使用過的口罩,到處亂丟,可能造成病菌到處散播,衛生局也通令各大醫院診所增設口罩回收箱,不讓防疫出現死角。

戴著藍色防護頭套的國軍弟兄,在廠房內支援口罩生產,他們負責比較簡單的包裝和上料作業,讓口罩工廠的員工可以輪班休息,口罩業者賴裕富:「要符合七休一規定,有員工初三到現在還沒休息。」

彰化這家口罩工廠,目前有大約15名軍人,分成上下兩班趕工,產能從一天20萬片增加到23萬片,離政府35萬片的目標還有段距離,未來政府補助購買的新機器到達以後,一天可以生產到60萬片,但就算有人力,口罩的原料不織布,目前只夠再撐三到四周,口罩業者鄭永柱:「有再下訂原料,希望政府協調原料廠商原料沒問題。」

民眾搶戴口罩,但卻把使用過的口罩到處亂丟,可能造成病菌散播,衛生局也通令各大醫院診所,增設口罩回收箱,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醫院出入口、停車場,避免造成二次污染。」除了預防感染,民眾更要注意二次污染的威脅,隨手丟棄使用過的口罩,可能讓防疫工作就此破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