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失聯.趴趴走 統統都開罰!

華視新聞 黃佩華 梁宏志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港澳確診人數逼近三萬,死亡人數將近六百人,台灣目前確診也有十一例!前線全力防疫,卻還是有人不配合,不是居家隔離鬧失蹤,就是居家檢疫還跑出門,通通確定要罰款!另外,入境的時候,健康聲明書別亂填,如果被抓到亂寫最高會罰十五萬;如果吃退燒藥想躲過檢疫,還可能面臨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電梯照鏡,戴口罩搭電梯,還不斷照鏡子,男子看起來跟一般人沒兩樣,但他其實是居家檢疫的對象,還沒滿十四天,就出門趴趴走!中壢分局副分局長 洪漢周:「昨日本轄列管一名居家隔離對象,於12時許逕自違反隔離規定離家訪友,警方通報立即要求該民眾,即刻返回隔離住所,同日16時許該民眾已返家隔離。」

桃園第一起違反列管的案件,警方依傳染病防治法送衛生局,男子出門才短短四個小時,卻可能面臨最重十五萬的罰款!上個月底,也有男子和確診患者搭同一班飛機從中國返台,沒有自主隔離,還把定位的手機關機,被衛生局開罰十萬元。

來台入境,健康聲明書記得不要亂填,最高會被罰十五萬元,妨礙第一線檢疫,最多可關三年!如果明明知道有發燒症狀,卻吃退燒藥規避,還可能觸犯刑法,處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