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皮舞大師武漢教課 返台隔離終出關

肚皮舞大師武漢教課 返台隔離終出關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徐孟蘭 蕭鈺燁 張之晴 彭冠霖 台北報導  / 中國

台灣知名肚皮舞大師林介文1月16號時受邀到中國武漢教肚皮舞,出發前她就知道當地爆發肺炎,但一開始對疫情不了解,所以一口氣準備了最高規格的N95口罩,無時無刻戴上,當地人還說她太誇張。20號回國時,她和台灣首例武漢肺炎患者搭同班飛機,被要求自主隔離,14天後拿到醫院報告,沒有感染肺炎,讓她非常開心,也說短時間內不敢再去中國了。

隨著音樂大跳肚皮舞,她是國內知名肚皮舞大師林介文,舞技高超的她1月16號時受邀到中國武漢教肚皮舞,20號回國時,因為和首例確診肺炎病患坐同班機被隔離14天。肚皮舞大師林介文:「就是在等待的那個日子,就好像真的像恐慌症,我從來沒有這麼緊張過。」

林介文說,隔離在家哪都不能去,又擔心感染肺炎,心情非常焦慮。肚皮舞大師林介文:「其實我在2月3號就可以出關,4號拿到報告才是真正的開心。」

拿到報告證明身體健康,才讓林介文放下心中大石頭,疫情剛傳出時,她也對武漢肺炎不了解,一口氣買了8個N95口罩,無時無刻戴著,被主辦單位笑她太誇張。肚皮舞大師林介文:「電梯裡面滿滿都是人都沒有戴口罩,只有我一個戴,然後他就說妳不覺得妳這樣很奇怪嗎?只有妳一個人戴口罩。」

林介文回想,武漢的人應該不了解實情,相信當地政府說的可防可控,如今健康出關,她開心之餘也驚魂未定,短期內不敢再去中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