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夫婦香港轉機去義國 罹患武漢肺炎

華視新聞 羅立芸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目前全球已有超過三萬人確診,除了中國、目前確診人數最多的就是日本有61例,台灣也累積16例,至於武漢肺炎死亡人數,中國光一天、死亡個案多73例,破六百人,至於香港菲律賓仍維持一例!持續關心2019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持續延燒。

昨天(6號)晚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開記者會,因為沒去過中國的台灣民眾,也得到武漢肺炎!一對50幾歲夫妻從香港轉機去義大利玩、還有一位40幾歲女性去澳門玩,回來都確診得到武漢肺炎!但是因為港澳旅遊、不符合通報條件,恐怕形成防疫漏洞!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 黃立民:「第一線人員在執行醫療業務的時候,本來就要把自己保護住,那這樣即使你誤診的話至少自己沒有被感染。」加上6號白天、新增兩名長住武漢的確診案例,台灣在一天內就增加了5例,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增人數最多!

沒去過中國,但還是得到武漢肺炎,北部一對50多歲的夫妻,1月22日從香港轉機,到義大利旅行,玩到一半兩個人開始咳嗽丈夫還發燒,2月1日他們從香港轉機回台灣,去診所看醫生診斷是感冒,直到2月4號再去看醫生,出現肺炎症狀醫院通報,6號確診是武漢肺炎。

還有南部40多歲女性,1月21號到24號到澳門旅遊,2月1號出現症狀,也在6號被確診武漢肺炎,這3個人因為是去港澳玩,不符合當時的通報條件,當時認為他們只是一般感冒的診所,恐怕形成防疫漏洞,加上另外2位,長期居住武漢的確診案例,光是6號這天,台灣就一口氣增加5個案例,就怕一發不可收拾。

港澳防疫也升級,從港澳自由行回台的,要居家檢疫14天,居家檢疫跟居家隔離不一樣,接觸過確診患者得居家隔離,但如果去中港澳旅遊回來,就得居家檢疫,兩種情況都不能外出、搭大眾運輸和出國,但居家隔離是衛生單位每天追蹤兩次。

居家檢疫是里長每天紀錄,一到兩次健康狀況,都會用手機電子監控,另外觀光局宣布,2月29號前,暫停旅行社出團港澳,陸委會也宣布7號開始,暫停受理港澳人士來台簽證,希望全面防堵疫情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