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確診 鑽石公主遊輪累計61例

華視新聞 羅立芸 張肇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停泊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遊輪上,武漢肺炎病例暴增,雖然在台灣停靠的時候還沒有確診病例,但現在人在船上的台灣魔術師還是提心吊膽。

為了活下去,他連原本最討厭的水果都吃了好多,就是希望能增強免疫力!目前這位魔術師已經出現輕微咳嗽症狀,而船上的中央空調會不會造成病毒傳播,也讓他相當擔心!想活下去就要豁出去,鑽石公主號遊輪上的魔術師出現了咳嗽症狀,台灣魔術師 陳日昇:「有一點輕微上呼吸道發炎,流鼻水啊,喉嚨痛,咳嗽也沒有到很嚴重,我會提醒他們說,看能不能先檢查啦。」

連睡覺都戴口罩,但船上的中央空調,會不會傳播病毒,魔術師也很擔心,看看第5層的船艙平面圖(,船艙外側和內側都有房間,靠近船尾是公共空間,像是酒吧和網咖,內艙的房間完全沒有窗戶,而外艙房間雖然有窗戶,但不一定能打開,難怪得仰賴中央空調。

台灣魔術師 陳日昇:「(船長)讓某一些樓層的客人,可以到外面去透透氣,因為有一些他在內艙。」日本衛生當局,要鑽石公主號上的所有人,在船上隔離到2月19號,目前船員和旅客的病毒篩檢,還在進行,但長時間待在密閉空間,又在中央空調下,要怎麼避免感染,對船上所有人,更是一大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