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41確診 鑽石公主號遊輪累計61例

新增41確診 鑽石公主號遊輪累計61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船上真的是令人擔憂,因為染病數目一天比一天高,前天是10例,昨天10例,今天又增加41例確診,這當中有一名台灣遊客,但是日本厚生勞動省也強調,這確診的61人,因為沒有踏上日本的陸地,他們已經跟WHO反映、這些人通通不算在日本國內的確診人數當中,但日本政府更考慮出動直升機,把確診的日本人先接回國家救治。

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七號)早上公布,目前停靠在橫濱港,進行海上隔離的鑽石公主號,又增加了41人確診,這讓總確診人數來到61人,其中只有一名台灣人,是60多歲的女性。而厚勞省也強調,這確診的61人,因為沒有踏上日本的陸地,所以不算在日本國內的確診人數當中。美籍乘客:「川普救救我們吧,派一架政府專機來。」

怎麼會有人對川普總統求救呢?原來他們是鑽石公主號遊輪的乘客,此刻被隔離在橫濱港。日本衛生單位對鑽石公主號的,檢疫也持續進行,船上乘客和工作人員被確診,為武漢肺炎患者的數字越來越高,目前已知的61名確診病患當中,有一名是重症。

而確診者來自不同國家,以中高年齡佔多數,包括,28名日本人11名美國人,7名澳洲人7名加拿大人,3名香港人其他國家如,阿根廷菲律賓義大利,紐西蘭和台灣各一人。目前已經分別下船,送往東京、埼玉、千葉、神奈川及靜岡等,五都縣的醫療機構。

鑽石公主號隔離期間,所需民生補給品都由日方提供,還有海上保安廳艦艇在旁停泊,確保安全支援。只是船上還有3600多名,乘客和工作人員,哪裡都不能去,有的客艙甚至沒有對外窗戶,對中高齡乘客來說,其實是身心的巨大折磨。

美籍乘客:「我們應該在衛生而安全的環境下,進行隔離,而非待在已經有感染病例的船。」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表示,所有預備停靠日本港口的郵輪,只要被發現有疑似病例,郵輪就會被直接拒絕入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現在還要追加一項措施,基於入國管理法,日本政府會拒絕郵輪上,外國籍乘客入境。」不過安倍也表示,如果有日本人在郵輪上被感染,政府會考慮出動直升機,從郵輪上把日本病患接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