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 港澳居民明起暫緩入境

華視新聞 林仙怡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記者會,沒有新增確診案例,但大家針對第18例確診個案,沒有出現症狀,憂心成為防疫漏洞,從今(10)日開始只要發現確診個案,不管同住的接觸者有沒有症狀,一律擴大採檢;中國疫情持續擴散,尤其廣東地區確診人數已經破千,指揮中心也宣布將廣東列為一級流行地區,從11號開始,港澳人士都暫緩來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廣州或廣東的情況,持續的嚴峻,案例都已經超過一千例以上。」繼中國籍人士之後,港澳地區的民眾,也從2月11號起,禁止入境台灣,包括7000多名港澳留學生,暫時都無法回到台灣上課,但是沒有症狀的感染者最難防,國內新増的第18例確診患者,完全沒有發燒咳嗽流鼻水的症狀,要不是因為,爸爸媽媽和哥哥都確診感染,讓疾管署不敢掉以輕心,決定對小兒子進行採檢,這才發現原來一家四口,通通都已經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 莊人祥:「無症狀接觸者尤其是家人部分,我們現在會有機制來加強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知道這些(確診)人住在什麼地方,那有什麼好,當這樣的社會的對立,跟隔離者 跟相關的確診者,形成一種對立的時候,被社會這樣的氛圍,逼著要變成害人害己。」

國內確診的一家四口,返台後的行蹤也在網路上被瘋傳,讓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說出重話,根據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確診者的資料必須被保護,如果違法可以處一到15萬元,最重要的是,恐怕讓不想被隔離的人,選擇隱匿行蹤,更增加防疫的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