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仍在高峰期 858例重症已61死

華視新聞 王馨儀 張容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除了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其實流感現在也在高峰期,從去年10月到今年2月3號,累計61例死亡,858例重症、雖然民眾開始感受天氣回暖,但是氣象局強調這週又有一波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的冷氣團要通過,預計星期四開始、氣溫又會往下掉10度,就怕流感疫情變嚴重,疾管署也提醒大家,趕快去施打疫苗。

西門町鬧區,不少人逛街還是口罩戴緊緊,因為除了防武漢肺炎病毒,流感正值高峰期,疾管署統計,從去年十月流感季開始到今年2/3,已經有61例死亡858例併發重症,這週又有兩波鋒面要通過,天氣變化要注意。

氣象預報員 張承傳:「明天一直到週四這段時間,天氣還會進一步的回暖,週四跟週五將會有一道鋒面,從台灣北部海面通過,很快的到了週日,又會有另外一波鋒面再度通過。」

氣象局預估,到週四以前各地都有好天氣,北部和東部都有25度以上,南部也可以來到29度,星期四開始鋒面通過,各地都會開始下雨,西半部和東北部還會出現雷雨,尤其週日的這波鋒面氣溫又會直直落。

氣象預報員 張承傳:「到了週日這天鋒面後頭會有一波,接近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的冷氣團,有機會再度出現 12、13度的低溫。」天氣又要變冷,加上現在又是流感高峰期,疾管署呼籲民眾趕快施打流感疫苗,增加保護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