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來的喵喵聲? 動保員古井救援萌幼貓

哪來的喵喵聲? 動保員古井救援萌幼貓 | 華視新聞
小貓目前在五股動物之家,等待有緣人領養。(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喵星人身手矯健,但經常聽聞貓爬到高樹上卻下不來、需要救援。新北市動物保護處在農曆年後開工上班第一天,就接到艱鉅任務,必須到深不見底的古井裡救出一隻受困多天的幼貓!新北市政府動保處轉而向消防隊打火兄弟尋求支援長梯,終於進到古井底,順利完成救援任務。小貓胃口很好似乎餓了很多天,目前已完成體內外驅蟲及疫苗注射,開放有緣民眾來認養。

貓受困農地古井 動保處與消防隊聯手救援

春節上班第一天,新北市動保處就接到民眾打電話說,五股區臨外寮路的私人農地古井有一隻小貓受困,附近民眾憂心不已,動保員鄭文華隨即趕往現場,展開救援行動。小貓受困的古井,直徑僅1公尺,深度至少10公尺,且近乎垂直,一般人沒有工具很難進入這口井,更別說要救援受困的動物。

由於救援裝備不夠,一方面也擔心小貓的安危,鄭文華多次到古井丟飼料,丟布條希望小貓能自己爬上來,試了各種方法,卻無功而返,因此他向五股區德音消防隊請求幫忙,消防隊員郭昱楷一口答應後便調來長梯協助,鄭文華順利用長梯將小貓救上來。

10米長梯不易得 封古井避免動物受困

鄭文華救援幼幼貓後表示,遇到這種具有挑戰性的救援任務,總是想辦法克服,救到這隻小貓的時候,感覺牠已沒什麼力氣了,還好有人發現,也還好有許多人伸出援手幫忙。而郭育楷表示,像這種10公尺以上長梯也只有消防隊才有,架設也不容易,還好當時剛好是任務區間可以支援,也很高興小貓得救,現場已請農地主人將古井封好,不會再讓動物誤闖受困。救起的小貓目前在五股動物之家,等待有緣人領養。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是友善動物城市,只要民眾發現有動物需要救援,可撥打新北市政府動保處24小時動物救援專線29596353,通知動保處派員前往救援,確保動物安全免於遭受危難,讓需要救援的動物都能成功脫困。

哪來的喵喵聲? 動保員古井救援萌幼貓 | 古井深度目測10公尺。(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古井深度目測10公尺。(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