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勢成長! 高雄六龜溫泉民宿遊客增

邱君萍 徐靖壹 許利森 報導  / 高雄市

這波武漢肺炎疫情重創觀光產業,不少飯店、餐廳生意都大受影響,然而高雄六龜區溫泉業業績反倒是逆向成長,一方面是因為南橫天池段的開通帶進人潮,另一方面就是因為武漢肺炎,讓不少人改往郊外旅遊踏青,因此讓六龜區溫泉民宿平日住宿客增加了快兩倍,假日更是一房難求。

這裡是高雄六龜溫泉區,這一陣子遊客不少,電話一通通打進來,明明是平日,要訂房住宿的很多,訂房客人張小姐:「山裡面空氣非常好又不用戴口罩,然後剛好因為這邊南橫開通了嘛,幾個朋友他們就想要相約過來看看這個天池,所以把這邊當作一個中繼站。」

南橫天池段的開通,加上武漢肺炎疫情,不少人選擇戶外活動,泡湯遊客:「空氣好,而且泡熱水又可以增強免疫力,所以不用怕啦,細菌怕熱的。」

這也讓高雄六龜、寶來以及不老溫泉區,泡湯跟民宿的生意直線成長,溫泉業者黃義雲:「有多一些新鮮的人口啦,因為不想在市區活動,所以跑來山區空氣比較好。」業者張叁龍:「武漢肺炎大家都想要到郊區走走,帶動了業績大概兩 三成左右。」

這裡的民宿業者都一樣,近期平日就常常客滿,假日更是一房難求,這波武漢肺炎疫情室內空間大家怕被傳染,讓全台飯店餐廳業生意大受影響,反倒是開放空間的戶外旅遊業業績逆向爬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