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停課不停學 線上教學狀況百出

中國停課不停學 線上教學狀況百出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中國

疫情最嚴重的中國,累積確診病例目前超過七萬四千例,死亡病例也超過兩千人。為了防堵疫情。已經復工的上班族,必須要搭捷運公車通勤,但他們也都很有默契,每個人空一格坐,讓距離產生美感。而中國許多學校,這陣子都延遲開課,而且這一延,一直要延到二月底,三月初。許多學校就要求老師在網路上開課,進行線上教學,這樣的學習效果,究竟有多大的成效,見仁見智。

幼兒園老師對著鏡頭做體操,這間位於中國北京的幼兒園,正在進行遠端教學,讓困在家裡的小朋友,至少能夠動一動,武漢肺炎疫情嚴重,中國各省學校的開學日期,一延再延,部分城市秉持著「停課不停學」的理念,要求老師在網路上進行線上教學,但老師又不是網紅,突然要用手機直播狀況百出。

看看這位老師在螢幕上滔滔不絕,但他忘了開麥克風,就算學生把喇叭開到最大也是白搭,還有大批學生同時登入教學網,人數一下子太多網站掛了,雖然線上教學效果不大,但這至少能避免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復工的上班族必須要搭地鐵等大眾交通工具,那就讓距離成為彼此的默契,ANN新聞記者:「地鐵乘客一致地,互相空出同樣距離坐。」

要搭長途火車的乘客,防護裝備更是齊全,有人穿著雨衣戴著網帽護目鏡,甚至還有人戴著塑膠頭紗,配上紫色手套穿出自己的風格,而前往武漢支援的醫護人員,部分在出發前竟然集體剃頭,中國媒體解釋,這是為了避免頭髮感染到病毒細菌,他們都是自願的,但醫護人員臉上的表情充滿著無奈,外界懷疑,她們真的是出於自願,還是在院方的硬性規定下,演了一場樣板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