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印度菜增強免疫力?專家:無醫學根據

【台語新聞】印度菜增強免疫力?專家:無醫學根據 | 華視新聞

莊雨潔 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持續在全世界蔓延,而印度目前為止,只有3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並且已經痊癒,現在就傳出是不是印度菜能夠增強免疫力?另外在極端氣候幫助下,也讓炎熱的印度獲得強力的防護盾。不過台灣醫生認為,這並沒有醫學根據,正確的防疫觀念和全民的配合,才能有效的防治疫情。

美食達人帶著大家走一趟印度街頭,隨處可見各種不同的種類的咖哩,不僅外國遊客覺得驚喜,其實印度人也對於自家美食,感到相當驕傲。YouTuber印度王子阿迪:「印度有各種各樣的菜和咖哩,我們有酸的辣的甜的。」

不過現在這些美食不但能餵飽人民肚子,甚至傳出可以提升免疫力對抗冠狀病毒、防止武漢肺炎,這樣的論點根據在於印度菜大多以洋蔥和番茄絞成泥作為基底,再加上搭配以薑、薑黃、大蒜、紅辣椒粉混合製成的香料馬薩拉,這些香料可以有助消化,或是以中醫的觀點可以袪寒。

另外還有一說,印度人不喜歡看病、吃西藥,若是感冒了,就會喝這種印度香料奶茶,而且是當藥每天喝,據說感冒很快就好,不過印度菜真的這麼神嗎?台灣醫生倒是提出了這樣的看法。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台北區指揮官張上淳:「沒有太多的科學證據吧,例如說當年SARS流行的時候韓國沒有,他也說他們因為常吃泡菜的關係,等到MERS在他們造成大流行就知道,這個說法是不正確的。」

言下之意,均衡的飲食或吃喜歡的東西保持好心情,在免疫力的提升或許有些幫助,但印度防疫成功,恐怕不能全歸功於印度菜,正確的防疫觀念和全民的配合,才能有效的防治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