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台籍乘客全下船 19人今搭包機返台

鑽石公主號台籍乘客全下船 19人今搭包機返台 | 華視新聞
19名國人今(21)日將搭乘包機返台。 (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鑽石公主號今(21)日有5位國人下船,自解除隔離後,共有19位國人下船,其中包括魔術師陳日昇,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發文表示,下船乘客今天晚上可以一起搭乘包機返台。

魔術師陳日昇檢測呈陰性 今隨包機回台

謝長廷表示,這一次不管是乘客或船員,只要持有中華民國護照,檢查陰性,願意回去的都勸導坐包機回台,以利防疫,但船員跟船公司有契約權義問題,加上船上還有旅客需要服務,因此台籍船員可能要最後才能下船。

陳日昇原本並未在回台名單內,謝長廷說,陳日昇受雇在船上表演算是一半的船上工作人員身分,但駐日代表處還是把他列為乘客,盡力爭取後船公司同意可以隨包機返台,陳日昇18號接受檢測,結果呈現陰性,不過厚勞省又對他是否為「頻繁接觸者」的身分有質疑,經過各種管道繼續爭取,終於收到可隨包機回台的通知。

4名醫護人員隨機 包機預計今晚10點抵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何啟功表示,接回班機CI7550已於今天下午1時03分從桃園機場起飛前往日本羽田機場,有4名醫護隨機,所有人員均穿隔離衣、外科用口罩及護目鏡,班機預定在今晚10時30分回到桃園國際機場,返國後將依規定集中隔離2週。

鑽石公主號爆發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25名國人乘客(含雙重國籍者)和工作人員中,已確診入院的有5人,19日解除隔離後,共有19人陸續下船,並等待搭乘晚間包機返台。

鑽石公主號台籍乘客全下船 19人今搭包機返台 | 魔術師陳日昇也將隨包機回台。 (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魔術師陳日昇也將隨包機回台。 (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