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 武漢肺炎病毒出現變異

王皓 編譯  / 義大利

武漢肺炎疫情每天都有新進展,研究人員發現,巴西確診患者身上的武漢病毒株,和武漢當地的病毒株不同,確定病毒已經出現變異。在歐洲方面,捷克首度出現確診病例,而且一次就確診三個;法國確診130人,死亡兩人,羅浮宮工作人員,投票決定星期天休館,以保護自身安全,不少遊客因此撲空,而全歐最慘的義大利,確診病患增加到1709人,死亡累積34人,不過好消息是,痊癒出院的患者也越來越多,治癒率明顯提升。

啊,春天的米蘭,武漢肺炎疫情再怎麼嚴重,也絕對不能影響談戀愛的進程。不過,這位男士恐怕是愛昏了頭,雖然戴著口罩,卻是反的。防疫效果會大打折扣喲。俄羅斯遊客:「我女朋友說沒問題啦。」不過,為了防患未然,還是有教堂在星期天關上大門。不能望彌撒的信徒,相當不滿。米蘭民眾:「關閉教堂真是大錯特錯,每個地方情形不同,這裡又不是疫情最緊急的紅色地區,應該要在禮拜日望彌撒的。」

不過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外望彌撒的信眾,卻比平日明顯少了很多。83歲的教宗也感冒啦,主持完彌撒後,他老人家不得不宣布取消這星期原訂的靈修活動。至於法國,周末宣布禁止五千人以上的大型集會,沒想到搶先響應的是羅浮宮,員工們認為,周末羅浮宮的參觀人數絕對超過五千,直接威脅到員工的健康,乾脆星期天閉館一日,讓不少遊客撲了個空。

剛好相反的是巴黎路跑活動,由於參加人數高達四萬多,主辦單位按規定取消週日的半馬比賽,沒想到不少熱愛跑步的參賽者,在網路上聯絡好了之後,照樣來跑,完全不在乎當局的規定,和可能的疫情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