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要管愛奇藝!他嗆:統戰是民進黨的自助餐

蘇貞昌要管愛奇藝!他嗆:統戰是民進黨的自助餐 | 華視新聞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翻攝臉書羅智強)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在立法院接受民進黨立委范雲的質詢,范雲提到,NCC無法可管非法繞道進入台灣多年的中國影音串流服務「愛奇藝」,蘇貞昌當場回應,會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召集相關部會研商對策,「不能讓中國達到併吞台灣的目的」。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怒批,「統戰一向是民進黨的自助餐」。

無法管愛奇藝...蘇貞昌:不能讓中國併吞台灣

范雲日前在立法院質詢蘇貞昌時表示,愛奇藝非法繞道進入台灣,到目前已經有超過600萬人次下載,NCC卻無法可管,蘇貞昌答詢時則說,中國要併吞台灣無所不用其極,像中國有個政策是要「入島、入戶、入腦」,因此一定要防止。蘇貞昌指出,會請陳其邁召集相關部會,若法不夠該修法,就要請立院大力支持,「一定不能讓中國達到併吞台灣目的」。

民進黨雙重標準?羅智強這樣舉例

對此,羅智強今日下午在臉書轟「統戰一向是民進黨的自助餐」,他說,南海控股投資「雙子星」是統戰南海控股投資「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家的陽信銀行」就不是統戰;而民進黨說2018年是敗在「中國製造的假消息」,結果2019年民進黨用《社維法》查水表,查到的每一個都是善良的台灣人民,那裡來的「中國網軍」?唯一有組織力量的只有民進黨自己養的楊蕙如。

羅智強認為,既然台灣是個民主社會,那麼台灣人民有公平接受統獨資訊的權利,做決定的是台灣人民,不是民進黨。現在蘇貞昌怕台灣人民看了愛奇藝,對中國產生好感所以要禁止,這種心態,跟民主有一點關係嗎?

羅智強最後表示,蘇貞昌的心態可以這樣比喻,「有人要追我女朋友,我就禁止女友跟他見面、傳line、講電話」,這是對自己沒有信心到了極點;蘇貞昌應該要對女友說,「有人要追你,我沒辦法控制,我能控制的就是對你最好,讓你來選擇」,這才是真正愛情的表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