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屠宰場雇非法移工?恐成防疫破口

北市屠宰場雇非法移工?恐成防疫破口 | 華視新聞

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持股的家禽屠宰場,有週刊爆料,疑似雇用大量非法外籍移工,不只工作時多半沒有戴口罩,也不見外語的防疫宣導,恐怕不利防疫工作,合作廠商是不是雇用非法移工,台北市長柯文哲沒否認,強調問題相當棘手,應該要有特赦期。

國內第32例確診的外籍看護屬於非法移工,現在週刊再爆料,就連台北市政府持股的家禽屠宰場,疑似聘用至少兩百名非法移工,環境潮濕缺乏休息場所,移工可能因為沒有健保買不到口罩,不是沒戴就是戴著布製口罩,現場也沒有外文的防疫宣導海報,可能成為被感染的高風險族群。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問題中央還沒有同步步調還沒有齊一,台灣島上有四萬七千個沒有身分證的人在活動,這在防疫上是蠻困難的題目,主張這段時間叫做特赦期。

要怎麼處理,對勞動部移民署現在是個很難的題目,柯文哲坦承非法移工問題相當棘手,北市衛生局原本也發函要求醫院通報非法外籍看護,後來又改口要順時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如果四萬七千人是社會中一部分工作人力,突然間抽走,這也是有問題,不過目前在市立聯合醫院是有檢查,畢竟是北市府管的其他醫院,或是家裡根本就管不到。」

少了移工的協助不行,但也怕非法移工成為防疫漏洞,要兩全其美恐怕不容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