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瀉被訛傳感染「武漢肺炎」 柯文哲嗆:活著就是最大的報復

腹瀉被訛傳感染「武漢肺炎」 柯文哲嗆:活著就是最大的報復 | 華視新聞
柯文哲腹瀉停工一天,被扭曲是感染武漢肺炎。(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日下午因身體不適,臨時取消公開行程,沒想到卻被惡意轉傳,甚至謠傳他感染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氣得柯文哲今日一早在臉書發文駁斥:「對於這些我認為:活著,就是最大的報復。」

疑染諾羅病毒狂腹瀉 柯P臨時缺席公開行程

柯文哲昨日下午臨時缺席資深藝人白嘉莉的畫展開幕記者會,改由副市長蔡炳坤代為出席。由於事發突然,為避免外界過度猜測,蔡炳坤致詞時就就透露柯文哲「身體有些微恙,這兩天有一點拉肚子」,因此避免到公開場合,蔡炳坤現場也代柯向白嘉莉表達歡迎以及致歉,強調柯說一定會安排時間參加展覽。

網傳柯文哲染「武漢肺炎」 黃瀞瑩:惡質!依法提告

只是,柯文哲身體不適的消息,卻被謠傳成感染武漢肺炎送院就醫,對此,今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就直批這是「非常惡質的行為」,並表示此「假消息」,北市府將移請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追查,依法提告,呼籲民眾勿輕信及轉傳網路假消息,以免觸法。

黃瀞瑩提到,昨日柯文哲因身體不適臨時取消行程,當時蔡炳坤已向媒體說明,柯是因為有腹瀉的狀況,自己研判可能感染到諾羅病毒,但經過一天的休息,情況已有改善,強調柯文哲今日上午7時24分抵達市府、7時30分如常主持晨會。

不滿被惡意謠傳 柯文哲嗆:活著就是最大的報復

「也許會倒下,但會用最快的速度再站起來」柯文哲今日一早親自在臉書回應外界疑慮,解釋自己因為疑似諾羅病毒感染,致使身體不適,接著話鋒一轉,提到自己「有注意到一些柯黑、PTT及側翼粉專有許多關於我病情的發言,甚至還有中國網軍藉此製造假圖描述我是感染了武漢肺炎」,對此,柯文哲霸氣回嗆:「活著,就是最大的報復。」

柯文哲強調,「今天依然七點半開晨會,八點半開防疫會議。讓大家擔心了,也幸好是假日生病,不影響上班,今天我們繼續認真工作。台灣加油,台北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