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移植案被控殺人 柯文哲獲不起訴

器官移植案被控殺人 柯文哲獲不起訴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蝶蘭文創負責人吳祥輝,2018年出版作家伊森.葛特曼的《屠殺》,內容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涉及非法器官移植。柯文哲被控犯殘害人群治罪條例、殺人等罪嫌,台北地檢署今(6)日偵查終結,柯文哲獲不起訴。

葉克膜成殺人工具? 柯文哲涉器官移植風波

蝶蘭文創負責人吳祥輝,在2018年取得《屠殺》一書中文翻譯版本版權,該書作者伊森.葛特曼也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涉及非法強摘器官、器官移植等。《屠殺》作者葛特曼指出,柯文哲在2005年,就知道中國有醫院在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但還是將葉克膜引進中國相關醫院,他當時強調,書裡描述的內容是事實,永遠不會變。

葛特曼當時強調,葉克膜可將心肺壽命延長,如同柯文哲說的可以拯救生命,但是把葉克膜帶進中國的結果是截然不同。他指出,柯文哲對中國器官移植產業,有3點可利用處,分別是中間人,讓台灣有錢的器官需求者前往中國。第二是推銷員,銷售葉克膜到中國,最後是教師的角色,教導中國使用葉克膜技術。

吳祥輝告發"殺人罪" 柯文哲獲不起訴

當時吳祥輝還到台北地檢署告發柯文哲,指控他違反殘害人群治罪條例。另外,柯文哲也被控違反《器官移植條例》違法做無心跳器捐判定,涉及殺人罪。台北地檢署今日偵查終結,認為罪嫌不足,宣告柯文哲獲不起訴。

檢察官指出,葛特曼供詞無法確認柯文哲曾介紹病患至中國進行器官移植,也無法確定器官來源是否來自法輪功學員。難以認定柯文哲涉殘害人群治罪條例,意圖全部或一部消滅某一民族、種族或宗教團體,因此罪嫌不足不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