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商父call in節目 言論不實送辦

浙江台商父call in節目 言論不實送辦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國內第一起死亡案例,是案19的中部白牌車司機,而他的感染源是一名浙江台商,不過浙江台商的父親,卻向電視台節目CALL IN,說兒子沒有症狀也沒有染病,刑事局表示,指揮中心認為這名浙江台商的父親闡述的內容是不實訊息,依法查處。

武漢肺炎,國內第一起死亡個案是中部白牌司機,感染源是一名浙江台商,結果浙江台商的父親,卻CALL IN到電視台政論節目,替自己兒子抱不平,透過電話在節目上,公開說兒子沒有不舒服,當時指揮官陳時中,也立刻做出回應否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用個人的感覺來做這樣的一個重大疫情的評論,其實相當的是一個不重,是一個不恰當的事情。」

函請刑事局查處,鎖定彰化這名浙江台商的江姓父親。刑事局第九大隊長蔡坤益:「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的規定啊,我們移給檢方來做偵辦,他打電話進到這個call in節目裡面來,有特別表示我們有接觸這個確定案例的患者並沒有任何不舒服。」刑事局副局長朱宗泰:「武漢肺炎的相關的假訊息的案件有178件,那移送79件那112人」

警方呼籲,民眾可以使用官方LINE帳號「疾管家」來查證,上面也都會公布武漢肺炎疫情的相關訊息,希望民眾在防疫期間,能夠有正確的防疫觀念,不要散布不實言論以免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