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音樂家確診 21接觸者居家隔離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澳洲籍音樂家,2月28日和3月1日都在國家音樂廳和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演出,當時的指揮及樂團等接觸者,有21人必須居家隔離14天,接下來國家交響樂團三月份的三場演出確定取消,四月份的歐洲巡演恐怕也受到影響,今天一早國家音樂廳就宣布閉館進行全院消毒。

國家音樂廳罕見的關上大門,館內的消毒工作每個角落都不能放過,因為一名確診的澳洲籍音樂家從2月26日開始一直到3月1日,期間都在國家音樂廳活動,從記者會、音樂會、演奏會到觀眾席,通通都有他的足跡,有21名接觸者必須居家隔離。

文化部長鄭麗君:「昨天第一時間確定之後,指揮中心初步是判斷說他可能是境外感染,那他在排練、參與演出、記者會,在國家音樂廳裡面屬於密切接觸者,來依指揮中心的指示來進行相關的必要的防疫措施。」

根據了解,當時這名澳洲籍音樂家是應國家交響樂團邀請來台合作演出,因此表演當時,獨奏音樂家和指揮之間的距離大約在一公尺的近距離接觸,以交響樂團的樂器配置來看,這位澳洲籍的中提琴家不但就在指揮的正前方,和小提琴家及銅管樂器部也可能有近距離接觸。

國家兩廳院副總呂岳霖:「我們會在確保安全無虞的情況底下才會停止這個(消毒)工作,三月七號之前音樂廳是全部停演。」

根據國家交響樂團表示,目前掌握到音樂家演出的兩場音樂會,2月28日和3月1日加起來大約有930人次入場,一名當天在場的音樂家也在演出當天就在臉書上透露,澳洲音樂家有出現咳嗽的狀況,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到國家級的藝文中心,國家交響樂團三月份的三場演出確定取消,四月份的歐洲巡演恐怕也無法成行,館內大大的宣傳海報還有這一聲聲加油,也希望能夠傳遞到每位團員的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