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尊公主號3確診 3500人外海隔離

至尊公主號3確診 3500人外海隔離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和鑽石公主號同公司的郵輪「至尊公主號」,3500名乘客跟船員當中已經有3人被確診武漢肺炎,其中一位老翁日前過世,成為加州第一個武漢肺炎死亡病例。至尊公主號仍在美國舊金山外海隔離,無法靠港。美國必須派直升機把檢測包一個個送上船,再送回陸地篩檢,但現在又傳出約1百人身體不適,讓乘客擔心至尊公主號可能成為她的姐妹船的翻版。

海岸防衛隊搭直升機,把檢測包送上舊金山外海的至尊公主號郵輪,也背負把檢體送回陸地的重要任務。這艘船曾載到一名下船後確診武漢肺炎過世,成為加州第一個死亡病例的老翁,有乘客跟船員出現疑似武漢肺炎症狀,被迫提前結束行程,但隨著加州州長一聲令下,想回舊金山,卻靠不了港。

至尊公主號乘客強森:「我擔心我們週六下不了船,畢竟我們要搭週日的班機。」不只擔心能不能回家,乘客更擔心至尊公主號可能像姐妹船鑽石公主號一樣,變成「海上監獄」。至尊公主號乘客賽門:「我們原本預定週六回家,但現在我們不知道會不會被隔離兩週。」

美國媒體指出,船上3500人當中已經有大約1百人身體不適,也出現新的確診病例。美國深怕郵輪疫情重演,但又要顧及國內防疫需求,檢測包夠不夠用成了下一個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