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警不染疫 內政部取消全國性酒測

尹智剛 陳知學 蔡岳霖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有立委質疑,員警攔查酒駕時,民眾吹氣,可能會有飛沫噴到員警的手,日前也有醫師擔心,酒測器可能成為病毒傳播的利器。內政部長徐國勇今(5)日表示,全國性酒測勤務暫時取消,但地區性的酒測有需要還是會做,但是部分地方政府持反對態度,這樣一但不檢舉酒駕,受害的人數比病毒傳播還要多!

攔查每一台車輛就怕民眾酒駕上路害人害己,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內政部調整全國性酒測作為,內政部長徐國勇:「全國性酒測已經暫時取消,地區性酒測若有需要的話繼續做,」

用稀釋漂白水對酒測器外觀擦拭消毒,再把密封的呼氣管拆開裝上酒測器就能測量,但日前有醫師擔心要是武漢肺炎患者受測,可能將病毒吹進偵測器,不僅下一位受測者會被感染,員警也可能不小心摸到飛沫,酒測器恐怕成為病毒傳播媒介,台北市交大直三分隊中隊長黃宗斌:「吹嘴有防逆功能無法吸不會回流,員警隨身備酒精提醒做好自身健康安全。」

只是取消全國性酒測該不會因此有了「法律的假期」,反倒讓酒駕變多?這個政策台北市跟新北市都表明不會跟進,警方則強調還有其他治安性巡查作為防止酒駕,呼籲民眾不要心存僥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